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春晖计划”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

来源: 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部设立“春晖计划”海外留学人员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以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利用学术休假年回国在高校从事讲学和研究。

  项目面向国内进入“211工程”的高等学校。

  招聘对象是在国外著名大学或大学强项学科任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在本专业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重要成就的我海外留学人员。

  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领域应属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和高新技术、新兴交叉学科、高校重点学科,它们包括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资源环境科学以及农业、能源、法律、经济和管理科学等。

  受聘的海外留学人员在国内招聘高校工作期限为6个月至1年。

  申请人须在教育组领取并填写《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海外留学人员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申请书》。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对其申请材料提出意见后送有关国内招聘高校。

  教育部对国内招聘高校的申请每年受理两次。国内招聘高校于每年3月15日、9月15日前将《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海外留学人员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申请书》报送教育部。

  教育部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进行审定。获得批准者由教育部发给《教育部春晖计划特邀专家》荣誉证书。

  教育部对受聘的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往返国际旅费。

  国内招聘高校可按相当于国内同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工资标准的5-8倍给予受聘者职务(岗位)奖励津贴。

  国内招聘高校为受聘的海外留学人员无偿提供住房或提供住房费用及医疗保险。

  在国内招聘高校工作期间所获得成果的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成果转让等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