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出席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与重庆两江新区二维材料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21日,郑曦原总领事应邀以视频会议形式见证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与重庆两江新区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合作签约,赵江参赞、吕小梅领事和陈学锋领事陪同出席签约仪式。


 

  郑总领事祝贺曼大国家石墨烯研究院与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合作签约。他说,一百多年前,曼彻斯特人利德乐首航川江打开了重庆对外开放的大门,今天,曼彻斯特人再度为中英合作谱写新篇。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曼彻斯特时提出,希望曼彻斯特担当中英合作的领航员。最近中国政府明确提出要将成渝地区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今天的签约是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也为中英务实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郑还感谢重庆市人民政府大力协助重庆飞曼彻斯特留学生复学包机成行。期待重庆与曼彻斯特的联系纽带不断增强,双方合作领域继续扩大。  

  曼大诺奖获得者、石墨烯发现者康斯坦丁爵士主持签约,曼大校长南希女爵、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出席见证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