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切塔姆音乐学校“恩格斯厅”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伟大革命导师恩格斯诞辰200周年,2020年11月20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与英国切塔姆音乐学校在曼彻斯特切塔姆图书馆男爵大厅联合举行“恩格斯厅”揭牌仪式。郑曦原总领事、赵江教育参赞、胡晓副领事和切塔姆音乐学校联合校长汤姆·雷德蒙德和尼古拉·史密斯出席仪式。



  

       郑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恩格斯在曼彻斯特生活期间,曾和马克思多次光顾切塔姆图书馆,他们在这里查阅大量资料,展开思想交流,酝酿了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诸多马克思主义经典之作。这里是寄托着世界工人阶级对革命导师无限深情的革命圣地。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和同事非常荣幸地出席“恩格斯厅”揭牌仪式,并正式向切塔姆音乐学校移交“恩格斯厅”铜牌。郑总领事介绍道,这个铜牌由中国鲁迅美术学院制作,上面的恩格斯头像浮雕设计精美,目光炯炯有神,神态栩栩如生。铜牌近日空运送到曼彻斯特。“恩格斯厅”也将同时承担全英第一所中文音乐教室的教学功能,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中英人文交流一座新的里程碑。



  

       雷德蒙德校长表示,音乐是人类最好的语言,恩格斯生前喜爱音乐,在切塔姆音乐学校设立恩格斯厅是对他最好的纪念,也为两国音乐领域的合作乃至更宽范围的交流提供了理想平台。为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我们的学生专门排演了恩格斯在他70岁生日聚会时演唱的《茶花女》片段和诵读的普希金诗歌,并演奏贝多芬音乐向他致敬。



  

       揭牌仪式后,郑总领事一行来到切塔姆图书馆马恩读书角敬献花篮,这里完整地保存着马克思和恩格斯当年使用过的书桌和借书记录。在恩格斯书信中多次亲切提到的弧形花窗前,赵江教育参赞与雷德蒙德校长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朗诵了恩格斯第一部著作《英国工人阶级状况》的第一章第一段,向革命导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