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处召开领区学联疫情防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7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处召开领区学联疫情防控会议,就英国新疫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防控、开展线上春庆活动和帮助困难留学生等广泛听取领区各学联意见。赵江参赞、陈学锋领事、胡晓副领事和22个中国学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参赞表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十分关心领区留守同学的身心健康,高度赞赏各学联负责人和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特别向参与第四批健康包发放的志愿者致敬,感谢大家赶在春节之前将寄托着祖国政府和祖国人民对海外留学生深切关爱的健康包送到上万名留学生手中。

赵参赞强调,英国近日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飙升,第三次全国封锁开始执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同时,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也即将来临,校园内有很多英国同学已经回家,但坚守在寒冬中的中国同学仍在刻苦求学,特别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期待中国学联积极发扬神州学子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娱活动,尽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和焦虑心情。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同学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非必要不出行,避免聚集,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学联要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若发现感染或疑似病例,请在第一时间联系总领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战胜当前的困难,平平安安地留学,健健康康地回家!

各学联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现状、春节活动安排、留学生互帮互助、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情况。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