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视频会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4日,郑曦原总领事通过视频会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葛小伟教授(Peter Gries),就下一阶段中英智库合作交换意见,大曼彻斯特英国女王副官杨钜文、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卡佳·列维和柳莉领事参加。

  

  郑总领事表示,明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几天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时表示,“中英关系要发展好,互信是基础,认知是前提,妥善处理分歧是关键”,人文和教育交流是提高双方认知的最好方式。中英应该以此为契机,保持良好沟通,深化智库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葛小伟教授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都高度关注中国发展,中国是当今国际学术界最为热门的话题。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院期待与更多中国智库加强合作、与更多中国专家学者开展交流与对话。愿与总领事馆合作,为促进双方认知、增强互信而付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