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张伯礼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7日,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张伯礼学术思想研讨会及天津中医药大学欧洲校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张伯礼院士、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大曼彻斯特英女王副官任洁仪律师、天津中医药大学欧洲校友会张超会长和来自曼彻斯特领区及英国其他地区的中医界人士近百人出席活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发来视频致辞。

郑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中医药工作发出重要指示,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世人再次感受到中医药缓解重大疫情的非凡力量。张伯礼院士为此做出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亲自为他颁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疫情初期,曼彻斯特领区紧急组建的中医专家志愿队为留守英伦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开设了24小时热线电话,提供专业咨询和中药救治。各位医生顶风逆行、不畏艰难,冒着被感染风险往返邮局给患者邮寄中药,甚至亲自送医上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医“悬壶济世、拯救苍生”的崇高美德和侠义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仰。

张伯礼院士介绍了两天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他时做出的重要指示:“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你们要系统地总结好经验,以便今后传承发扬,也可以推向世界做出贡献。”他介绍了中医最新科研成果,强调中医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包含着博大精深的哲学思想,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中医界一定要认真落实总书记指示,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聆听到张院士传达习总书记关于中医工作的最新指示十分振奋,他高度评价张院士在学术和临床两方面为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强调中华中医药学会将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医药同道,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