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线上会见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28日,郑曦原总领事视频会见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MU)校长普瑞斯教授,大曼彻斯特英国女王副代表杨钜文先生、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沃特林教授参加,我馆陈伟参赞、柳莉领事、任宇领事陪同出席。

  

  郑曦原总领事祝贺普瑞斯校长新近荣获英女王颁授的CBE勋章,介绍了中英两国领导人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深化双方在绿色能源领域展开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赞赏曼彻斯特燃料电池创新中心(MFCIC)在绿色氢能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希望通过校际合作进一步推动武汉与曼彻斯特的友城关系,为中英地方合作添砖加瓦。

  普瑞斯校长表示,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近年来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特别是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学,真实地体现了双方历久弥坚的真诚友谊。沃特林副校长介绍了MFCIC参与大曼彻斯特氢能战略规划发展情况,表示该校已与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初步合作,愿进一步扩大该领域的对华交流。杨钜文先生介绍了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中英氢能合作论坛”筹备情况。

  郑总领事和普瑞斯校长还就MMU参与支持“中英氢能合作论坛”、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