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陈伟参赞出席首届全英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27日,陈伟参赞应邀出席首届全英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并致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小学及技能部首席顾问香农·韦斯特,全英多所孔院中英方院长和教师代表观摩大赛。

陈伟参赞表示,各位孔院院长和汉语教师们克服前所未有的疫情困难,化危为机,创新方式方法,为各个学校和所在的社区提供了大量优质的的汉语教学课程,充分发挥了语言作为中外交融互鉴、文明对话的载体和工具作用,在中英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交流、沟通和友谊的桥梁。他对广大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予以积极肯定和感谢。

韦斯特认为中文在英国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外语,也是影响英国未来的重要语言之一,他感谢汉语教师为提高英国学生汉语水平所做的努力。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和英国汉语教师协会主办。来自威尔士、苏格兰、英格兰中部和北部、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及北爱尔兰五大分区赛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单项奖的19名获奖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最终,来自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的黄文意获得一等奖。曼彻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张梓芮获最佳教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