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派留学

关于启用学费发放系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留学人员: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学费发放工作效率,优化学费发放流程,国家留学基金委已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开发学费发放系统。自2021年12月1日起,学费支付申请、审核等工作均在网上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费系统使用范围

  外方直接向个人收取学费的个人资助类学费支付或报销(暂不包括统一向外方支付学费的合作项目)。

  二、个人资助类学费网上申请、审核、发放流程

  1. 公派留学人员需申请支付或报销学费的,请登录信息平台,按照提示进入学费系统提交申请。申请提交后公派留学人员可在网上查看申请进度。无须另行提交纸质材料,申请材料原件由留学人员自行保存备查。

  2. 我处在信息平台按照提示进入学费系统进行审核。

  3. 经我处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通过的,予以支付学费或报销。

  4. 信息平台学费系统网址:https://s.csc.edu.cn

  三、12月1日起,所有个人资助类学费支付、报销申请均应通过信息平台提交,不再接受线下纸质材料申请。12月1日前已提交纸质申请的,无须另行提交网上申请。请避免线上线下重复提交。

  四、成班派出项目、与有关单位合作项目等统一向外方支付学费的合作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按项目协议支付。

  五、为方便了解学费发放流程和相关事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制定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学费发放须知》(附件),自12月1曰起执行,请查阅具体内容。

  六、特别提示

  1. 根据英国银行系统要求,相关留学人员在线填写“学费支付信息表”时,在“收款单位账号或IBAN CODE(英文)”一栏中,务必填写IBAN CODE,否则将无法支付。

  2. “汇款附言”一栏,请务必填写学生本人英文姓名、校方出具的账单(invoice)号码、学生在外方高校的学号等相关个人信息,以便外方学校及时查收并准确对应。如相关信息缺失或有误,支付申请将被退回并要求修改,由此造成的审核支付延误,将由留学人员自行负责。

  如有疑问,请与我处联系。

  联系邮箱:gongpai@consulateman.org

  附件: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学费发放须知.pdf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处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