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陈伟参赞出席第二届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11日,陈伟参赞应邀出席第二届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发展论坛并致辞。英超联赛创始人大卫·理查德爵士、斯托克港足球俱乐部总裁史蒂夫、浙江省义乌市副市长王炜、义乌工商学院副校长何少庆、前中国国家队和曼城俱乐部球员孙继海、英中足球联合发展中心总裁刘凯祥,以及部分英国足球俱乐部代表和中英有关院校师生逾百人出席活动。

  陈伟参赞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足球运动,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对足球改革和发展高度关注,他指出,要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领区有丰富的足球资源,领馆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中英校园足球合作发展论坛由英中足球联合发展中心、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英足球交流,特别是学习英国的足球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中国足球发展。2020年12月举办第一届论坛以来,先后组织了20多位英国足球俱乐部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对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进行了线上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