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郑曦原总领事出席武汉大学与杜伦大学云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11日,郑曦原总领事应邀出席武汉大学与杜伦大学云签约仪式,见证两校签署《中国武汉大学与英国杜伦大学文化、教育和科研合作协议》《中国武汉大学与英国杜伦大学本科生交流协议》和《中国武汉大学与英国杜伦大学研究生交流协议》。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副校长唐其柱,杜伦大学校长奥布莱恩参加仪式。我馆陈伟参赞、陈学锋领事和任宇领事陪同。

  郑总领事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的历史,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两校合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校利益。郑总领事强调,教育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中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武汉大学参与项目的同学发扬自强弘毅之精神,珍惜在杜伦大学学习的宝贵时光,鼓励杜伦大学派遣学生前往美丽江城体验学习。郑总领事祝愿协议签署为两校搭建友谊之桥,两校学生的交流为中英教育铺实合作之路。

  

  窦贤康校长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的综合实力与优势学科,指出两校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奥布莱恩校长表示,新冠疫情下两校研究人员一直在科学、商业、经济、艺术和社会科学领域密切合作,希望新项目为双方学生提供更好的跨学科领域学习机会,愿意携手武汉大学共同为全球治理培育英才。

  

  据悉,武汉大学与杜伦大学于2018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为丰富合作形式,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武汉大学优秀学生赴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双方一致同意在续签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签署博士生交流协议,进一步细化并签署两校本科生交流协议。武汉大学将依托弘毅学堂,选派优秀本科生赴杜伦大学学习。